English

《马克思恩格斯要论精选》出版

2000-08-29 来源:光明日报 王杰 我有话说

中央编译出版社新近推出由高哲、温元著、贾建梅主编的《马克思恩格斯要论精选》一书。该书突破了以往把马克思主义局限于三大组成部分的传统框架,以崭新的理论体系,将包含在50卷、共3000多万字的《马克思恩格斯全集》中的重要论述选摘出来,汇编成册。编者本着历史从哪里开始、逻辑便从哪里开始的思路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编辑此书:从自然到人、到社会;从社会生产、社会经济到社会结构、社会发展;从原始社会到社会主义——共产主义社会。全书共7章约40万字,精选了马克思恩格斯关于哲学、经济学、社会主义学、政治学、法学、社会学、人学、人类学、历史学、教育学、军事学等方面的重要理论观点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